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Ted辯論 觀後心得


  在還沒看TED的辯論之前,我必須承認我因為日本福島事件所以對核能發電感到非常的反感,重點是在網路上看到有關核四安全性問題的相關報導之後更是非常的反對興建核四,可是在看完辯論之後,我知道現階段如果說要馬上就廢核確實是也有不合理的地方。
  現階段全世界各國發電所佔比例最高的就是火力發電,火力發電最嚴重的汙染問題就是二氧化碳的排放,試問大家在日本福島核災發生之前,大家所知道地球面臨最嚴重的環保議題是什麼?應該是地球暖化的問題對吧。二氧化碳的增加會使的北極的臭氧層破洞不斷的變大,進而讓北極的冰層以及快的速度在融化,然後全球的海平面不斷的上升,氣候上的異變也造成人類生活上面臨巨大的問題。以目前人類發電的幾種主要技術來說,確實都還未有最環保、經濟的方式來取代所有的發電方式,所以我覺得現階段要完全把核能給終結,確實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現階段的所有發電方式都不環保,對生態的破壞也都有一定的程度,該結束的並不該只有核能發電,唯有繼續研究、尋找替代能源,找出一種真正能降低污染,減少對地球環境破壞的方式,才是真正對全人類有實質上的幫助。
  所以我覺得在還沒找出真正的替代能源之前,核能也沒有辦法說停就停,只是現在的核四確實是不安全,既然不安全政府就不應該枉顧人民的性命只想續建。現有的核一、二、三廠使用期限到的話也要確實停止,不可以盲目的延長使用期限。唯有全人類共同開發出新的替代能源,才有辦法真正的解決問題所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